運動,健身,健身房,台灣健身,台灣健身中心,運動中心,健身課程,重訓,肌肉,有氧運動,跑步機,心肺運動,健身教練,運動知識,營養知識,新知,營養師

9個動作讓你掌握手臂肌群奧秘!想練出粗手臂巨巨、新手必讀

在現代生活節奏快速的社會中,人們往往忽略了身體健康的重要性,特別是對於手臂肌肉的鍛鍊。手臂肌肉的鍛鍊不僅僅是一種手臂線條的雕塑方式,更是保持身體健康與功能的重要一環。手臂的肌肉不僅讓外貌更為結實,更在日常活動和運動中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本文將探討為何練出強壯結實的手臂線條,提供實用的方法和建議,幫助讀者打造健康、有力的雙臂。

訓練手臂的好處

credit:menshealth.com

訓練手臂肌肉的益處不僅僅體現在外觀,更影響著日常生活和運動表現。手臂在諸多動作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不僅是大型綜合動作的輔助部分。在硬舉或深蹲等動作中,手和手臂的握力是成功的關鍵,即使你有強大的背部肌群,若無法穩固握住杠鈴,將難以提起重物。


手臂肌肉包括二頭肌、三頭肌和前臂,對於日常動作如推、拉、按壓,以及生活中的搬運和抱起孩子等都至關重要。強健的手臂不僅提升外貌,更能提高生活品質。訓練手臂肌肉不必複雜,有多種運動適合不同人,可以針對二頭肌、三頭肌或前臂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保持良好的形態是成功的保證。這些手臂運動包括二頭肌、三頭肌和前臂的鍛練,可以助你發展這些肌肉。請注意形態和訓練技巧,將它們融入你的日常鍛練中,讓你走上通向強健手臂的道路。 

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彎舉

每組3次,每次10到12個重複次數


二頭肌彎舉是培養強壯二頭肌的經典動作。正確執行時,緊縮肩胛骨、臀部和腹部,保持全身緊實。上臂垂直,鎖定背闊肌,防止腰部擺動。向上彎曲時,緊縮二頭肌,將啞鈴轉向天空,增加轉動可刺激更多二頭肌。想挑戰自己嗎?可在中點停留2至5秒。簡單而有效的彎曲動作,助你打造強健二頭肌。 

蜘蛛彎舉

每組3次,每次10到12個重複次數


蜘蛛人彎舉消除了所有慣性,真正瞄準你的二頭肌。在45度角的長凳上開始,身體平躺在腹部,胸部高抬。腰部擠緊減壓,肩胛骨緊縮,保持挺直。上臂垂直於地面,向上彎曲時小指轉向上,頂部時緊縮二頭肌,同時進行前旋轉以保護肩膀。這個動作不僅挑戰二頭肌,還有助於維持良好的肩部健康。 

三頭肌訓練

法式推舉

每組4次,每次10到12個重複次數。


法式推舉是強化三頭肌的常見的動作。使用杠鈴,僅仰賴肌肉力量,專注於動作上。雙腳穩踩地面,身體仰臥於長凳上,穩固臀部緊縮,肋骨不擴張。緊縮腹部,將肩胛骨牢牢壓在長凳上。下降重量時,緊縮三頭肌製造張力,保持手腕穩固,使肘部貼近身體,頂部時緊縮三頭肌持續1秒。這個動作有助於雕塑上臂的肌肉線條。 

三頭滑輪下拉

每組4次,每次10到12個重複次數。


三頭滑輪下拉是一項增肌的基本動作,對於能夠使用cable機的人來說是一個廣泛運用的訓練動作。在這個標準的變體中,站在cable機前,緊握繩索手柄,保持核心參與並緊縮臀部以維持身體挺直。然後,進行向下的按壓,僅在肘部關節處移動。這個動作有助於強化三頭肌,是一個有效的肌肉建訓練動作。

前臂訓練

農夫走路

進行4組,每組40秒


農夫走路是一項透過雙手攜帶啞鈴或壺鈴並行走的運動,主要強化背部、前臂和核心肌肉。穩固核心,提起手中的重物,握住重物。保持雙手持平。緊縮臀部,保持骨盆中立。收緊腹部,將肋骨拉入。向後滾動肩膀,刺激下背部和菱形肌。行走時保持頸部中立的姿勢,直行前進。這個訓練不僅增強肌肉力量,還促進整體穩定性和耐力。 

佐特曼彎舉

每組3次,每次8到12個重複次數


佐特曼彎舉是另一種讓前臂參與的二頭肌運動。由於這不是一個大重量的運動,因此確保更加注重形態和控制,甚至比其他二頭肌運動更為重要。開始時,雙手握住啞鈴,重量在身體兩側,就像標準的彎舉一樣。僅在肘部活動,將重量彎曲起來,頂部稍作停留,緊縮二頭肌。扭轉手腕,使掌心朝前。慢慢放下,控制重量在舉重的離心部分。 

錘式彎舉

每組3次,每次8到12個重複次數


可以訓練到你的肱骨肌,握力挑戰,有助於強化前臂。



資料參考來源:menshealth

文章留言區

對本文章的建議以及想法,可以到底下留言告訴我們哦

重新填寫
表單送出
收藏成功

前往會員中心查看收藏清單

+ 會員中心

搜尋

您可以在以下欄位輸入您想尋找的項目或選取熱門關鍵字

  • # 預售
  • # 減脂
  • # 有氧公告
  • # 公告
  • # 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