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身,健身房,台灣健身,台灣健身中心,運動中心,健身課程,重訓,肌肉,有氧運動,跑步機,心肺運動,健身教練,運動知識,營養知識,新知,營養師

2024.03.20
健人生活
2024年全球前10大健身趨勢!

隨著我們進入 2024 年,很明顯,數位時代引領的個性化、健康長壽和專業健身服務將成為新一年健身和健康的關鍵趨勢。


美國運動醫學學院 (ACSM) 最近發布了其「2024 ACSM 全球健身趨勢」調查,提供了健康和健身行業即將到來的趨勢洞察。這項自 2006 年啟動的年度調查旨在指導投資並保持專業人士在市場的前沿;2024 年的報告結合了來自兩項調查的數據——「ACSM 的全球健身趨勢」和「全球各地的健身趨勢」——來預測全球前 20 大健身趨勢。


ACSM 的年度趨勢調查對健康和健身行業的健身設施和獨立專業人士來說是一個關鍵工具。它不僅僅強調一時的流行趨勢,而是提供數據驅動的洞察來指導投資,並讓專業人士保持在市場的前沿。通過強調具有持久影響的趨勢,該調查在幫助行業利益相關者做出長期成功的明智決策方面發揮著戰略性作用。 

以下就是 2024 年全球前 10 大健身趨勢!

credit: New Body Plan

1.穿戴裝置

自 2016 年以來,穿戴裝置一直位於榜首,僅在 2018 年排名第三,2021 年排名第二。由於技術易於獲取、不斷發展,並越來越多地被用來個性化計劃和追蹤進度,因此它持續受歡迎並不令人意外。智慧手錶、健身追蹤器和心率監測器繼續是一個主導趨勢,這表明了人們對社群聯繫有更顯著的重視,也願意興趣增加。


2.職場健康

作為新進入頂尖趨勢的一項,可能受到後 COVID-19 景觀的影響,著重於通過與工作相關的計劃和福利來促進員工健康。這表明人們對支持勞動力健康的好處有了更多的認識。


在工作年齡人群中,不良健康狀況正在急劇增加,並帶來相關的經濟成本:在英國,健康基金會估計約有 740 萬人正因健康狀況受限而影響他們的工作和賺錢潛力。在工作場所提供促進健康的機會,如健身設施或預防性篩查,可以降低保險成本,提高工作場所的生產力,並改善心理健康。


3.銀髮族健身計劃

西方世界人口正在老齡化,老年會增加慢性疾病、認知障礙、中風和跌倒的風險。定期的有氧和增強肌肉的體育活動可以更長時間地維持獨立和生活質量,因此這是健身行業顯然應該進入的領域。針對他們獨特需求的干預措施被突顯出來,為健身專業人員帶來更多機會!

4.減重運動

減重的概念從 2023 年的第八名上升,這體現了定期運動在改善代謝功能和減少體脂方面的作用,以及肥胖及其相關疾病的上升趨勢。專家建議想將減重的人,需好好計畫並計劃與運動相結合,包括良好的飲食習慣。


5.對合格運動專業人員(QEPs)的報銷

這是對合格運動專業人員在健康護理系統中所扮演角色的證明。美國運動醫學學院(ACSM)於 2021 年成立了一個特別工作組,以倡導政策變革,允許對 QEPs 為患者提供的服務進行保險結算,以改善體育活動成果和生活質量。政策變更,允許運動專業人員更容易向保險公司報銷。


6.雇用認證運動專業人員

雇用認證運動專業人員是一個持續位於前 10 的趨勢,反映了這個行業日益專業化的特點,健康和健身提供者正在聘請受過培訓的專業人員來領導健身計劃。


7.運動相關行動 App

首次進入前十名。這一趨勢反映了智慧手機應用程序的普及,這些應用程序現在可用於支持個人的訓練計劃,追蹤進度,技能學習,並成為具有良好互助線上社群的一部分,並且有五花八門供人選擇。


8.運動與心理健康

運動與心理健康位列第八,代表隨著業界和消費者日益增長的知識,即運動可以改善心理健康、自我認知和情緒控管。


9.青少年運動

我們知道,在年輕時學習和發展技能更容易——這是最近為英格蘭發布的體育素養共識聲明的基礎——同時美國也出現了針對年輕人的訓練設施和計劃的增長。


10.私人教練

一對一個人訓練一直是熱門趨勢,表明一對一訓練仍是很多人開啟運動的選擇之一,ACSM 鼓勵運動專業人員多接受專業培訓、獲取相關證照。 

全球其他國家趨勢

在歐洲報告中,個人訓練位於榜首,其次是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和小組訓練,可穿戴技術排在第 15 位。其他顯著差異包括排在第 11 位的康復課程;步行、跑步、慢跑和自行車俱樂部排在第 17 位;精品健身工作室排在第 18 位,普拉提排在第 19 位。


在澳大利亞,運動與心理健康位居榜首,其次是針對老年人的健身計劃和團體訓練。包容性運動服務排在第 10 位。


在墨西哥,運動減重排在第一位;在巴西則是針對老年人的健身計劃。與歐洲其他地區一樣,葡萄牙個人訓練排在首位,在西班牙則是功能性健身訓練。


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運動減重是最熱門的趨勢,其次是個人訓練和力量訓練。拳擊、跆拳道和混合武術排在第五位。



資料參考來源:Leisure Opportunities、ACSM 

相關標籤
文章留言區

對本文章的建議以及想法,可以到底下留言告訴我們哦

重新填寫
表單送出
收藏成功

前往會員中心查看收藏清單

+ 會員中心

搜尋

您可以在以下欄位輸入您想尋找的項目或選取熱門關鍵字

  • # 預售
  • # 減脂
  • # 有氧公告
  • # 公告
  • # 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