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身,健身房,台灣健身,台灣健身中心,運動中心,健身課程,重訓,肌肉,有氧運動,跑步機,心肺運動,健身教練,運動知識,營養知識,新知,營養師

2024.04.10
新手專區
腰痛的根源竟在臀部!這樣伸展得以改善!

照顧下背是預防背痛最好的方法,很多人每天都在拉背卻沒有減輕真正的腰痠背痛,其實,真正的原因往往是在臀部。反覆出現的腰痛確實令人感到極度不適。相信許多人都曾嘗試過尋求專業的脊椎按摩治療、骨科診所,甚至針灸診所,卻因繁忙而難以定期前往這些地方,這篇文章將告訴經常腰痠背痛的你,若能養成在家中伸展臀部的習慣,就能得到許多改善喔! 

一、你是否有臀部、腰部疼痛 ?!

當你感到下背部疼痛時,你可能會想到伸展或按摩下背,但其實伸展臀部對於腰痛是非常有效的!位於臀部的臀中肌對於行走時保持平衡、穩定姿勢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這塊臀中肌因為日常生活習慣而變得僵硬,會對你的腰部造成很大的壓力。 

1、臀部僵硬的原因

.久坐不動

長時間保持相同的坐姿,如辦公桌工作或長途旅行,導致臀部肌肉變得僵硬。


.缺乏運動

不足的身體活動和運動,特別是缺乏與臀部相關的伸展和強化運動,導致肌肉僵硬。


.姿勢不良

長期保持不正確的坐姿或站姿使臀部肌肉緊繃,進而引起僵硬感。


.肌肉不平衡

若臀部周圍的肌肉群發展不均衡,某些肌肉可能變得較為緊繃,而其他則較為虛弱,造成僵硬感。


.年齡

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肉和結締組織可能會逐漸失去彈性,增加臀部感到僵硬。


.受傷或損傷

過去的臀部受傷或損傷,例如拉傷或扭傷,導致肌肉緊繃,形成僵硬感。


.慢性疾病

一些慢性疾病,如椎間盤突出、關節炎等,對臀部肌肉造成影響,引起僵硬感。 

2、如何判斷臀部的僵硬程度

正常坐在椅子上,將右腳踝放在左膝上。然後用右手肘壓右腳。以同樣的方式,將左腳放在右膝蓋上方,並嘗試用左手肘壓左腳。


如果你的屁股不僵硬的話,可以壓的很深,但如果很僵硬的話,下降的幅度就不會很大。同時,如果你覺得臀部不舒服,也可能是僵硬的表現。另一個方法就是如果你的臀部己經有僵硬感,用手去按壓痛點是否在臀部深處,這也是一種僵硬造成的問題。 

二、伸展臀部

1、適合伸展臀部的環境

任何時候都可以做伸展運動,但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在洗完澡和運動後進行,此時血液循環良好。養成每天伸展身體的習慣會很有效。 

2、如何伸展臀部

.嬰兒式:伸展臀部,同時放鬆下背。 

.站姿前彎:伸展臀部、腿後腱肌群,同時放鬆下背 

.鴿式:放鬆臀部外側及大腿外側 

三、總結

臀部的肌肉柔軟,是運動量不大的地方,相對也很容易變得僵硬,如果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或沒有太多運動的機會,臀部的血液循環就會變差,從而引發各種疾病。臀部的肌肉在脊椎移動時和支撐骨盆時起著像墊子一樣的作用,因此,如果臀部的肌肉變得僵硬,也會導致下背部出現問題。



參考資料/圖片:mens-diet.jp、freepik 

相關標籤
文章留言區

對本文章的建議以及想法,可以到底下留言告訴我們哦

重新填寫
表單送出
收藏成功

前往會員中心查看收藏清單

+ 會員中心

搜尋

您可以在以下欄位輸入您想尋找的項目或選取熱門關鍵字

  • # 預售
  • # 減脂
  • # 有氧公告
  • # 公告
  • # 足球